山野田邊日本味 ─ 味 一級棒拉麵屋
你發現池上的街道像棋盤格式的整齊排列嗎?曾是日治時期移民村之一的池上,現今有一間日式拉麵屋在巷弄裡飄香。
靠近早市旁邊的{味 一級棒拉麵屋},是一間全家人共同經營的用心小店。於2016年2月2日開幕的{味},背後有個感人的故事:家中四個兒女因為體恤母親的辛勞,感念在爸爸意外離去後,媽媽獨自撫養他們長大,加上媽媽身體不適,便決定放下外地的工作,回到生長的地方和媽媽一起生活、照顧彼此。
媽媽的手藝是一級棒的,從以前做手工肉圓批發到自製滷肉、爌肉、筍乾養大孩子,味道令人難以忘懷。兒女的專長結合媽媽的拿手料理─拉麵屋就此誕生。店內乾淨整齊,擺設樸質清爽,木製價位板手寫上湯頭與口味的組合,醬油、味噌與豚骨搭配什錦、牛肉、叉燒和青蔥。值得一提的是,烹調皆使用在地食材,肉質軟嫩入味、豚骨湯頭清爽不油膩,份量十足、誠意滿分。
如果想吃米飯,這裡也有好選擇。爌肉飯的三層肉滷得恰到好處,而且豬毛清得很乾淨!大口吃肉加大口扒飯,咀嚼出絕妙好滋味。媽媽講到新加坡旅人吃過後讚不絕口的事,看到笑得燦爛的她,便知道料理得到顧客的賞識,是非常有成就的,而這也是讓全家人持續經營向前的動力。
拉麵屋的主要經營者為兒女,媽媽還是很開心地與我們分享不久後即將推出的新品─乾式米製烏龍麵,光聽名稱就覺得期待!如果你們來到池上,想品嘗道地的日式拉麵、在地的池上米飯,歡迎來{味 一級棒拉麵屋}試試,你會感受到真誠的待客之道以及連日本人都稱讚的拉麵喔!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電話:0929-256869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新生路86號

分類:池上好食   發佈於:2017-08-27, 週日 20:27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~ additional information ~